close

 


這十個月 好多好多的心情波浪 孕期的產檢真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 永遠有擔不完的心

前三個月 我一直昏睡 常常是因為肚子餓到醒 然後吃了睡 睡了吃 每天這樣輪迴的過著

身體上很累 無上限的累 而且精神上完全無法適應這種沒有一點生活情趣的日子

從朝氣十足的OL變成嗜睡的家庭主婦 睡衣是我的好朋友 一整天都是她做伴

為了營樣均衡 "吃"這件小事突然變成大事 非常小心翼翼 補充葉酸 蛋白質 維他命

HCG是懷孕指數 越高越確認有懷孕成功 我的指數一開始很低 是低標的懷孕指數47.1

每天都是煎熬 真恨不得家裡有台超音波 可以隨時看看胚胎的成長 但這只是忍功的開始

 

在第六個星期 我們終於看到超音波上傳說中的小點點了!! 螢幕那麼大 點點這樣小~~

看到那一閃一閃的小點點 真是說感動也不足以表達那振奮之情的點點點之一

就這樣 我們殷殷期盼下來報到的小點點 開始漸漸地滲透進我們的生活

看到黑點後 要等著聽心跳 然後還要觀察胚胎有沒有長大 著床的位置對不對

除了源源不絕的可怕抽血 抽血 再抽血之外 每個時期都有恐怖的檢查報告等著妳

 

初期 有個唐氏症嬰兒的檢驗 可以先照頸部透明帶 抽血 還有做羊膜穿刺

我的抽血檢驗數據大約是1/800 也就是寶寶有唐氏症的機率是1/800

這不是一個讓人放心的數字 其實不論是多少分之一 只要有那個 "之一" 誰都會很害怕

身為高齡產婦的福利之一就是政府補助羊膜穿刺兩千元 但並不保證這個檢驗是安全的

像羊穿這樣的侵入型檢驗 不免讓我們夫妻倆陷入矛盾的情緒裡

要冒這個險嗎? 就算孩子有缺陷 難道就要放棄她嗎? 這是我們久久無法說服自己的原因

中期 高層次超音波 一張張超音波照片 一點點的成長 或角度的不同 都讓我們研究歡樂許久

後期 喝糖水測血糖 我的第一次沒過 就得喝第二次乾四杯 沒有傳說中的噁心 但也不是很愛

 

我的飲食雖然沒有很嚴格的控管 但是也沒有太隨心所欲

愛喝的咖啡跟珍珠奶茶 滋味只能用回憶的 鹹酥雞 甜不辣 麥當勞薯條 螃蟹 巧克力… etc

好多沒懷孕時隨時想吃就吃的美味都要忍住 愛吃零食如我 竟然也控制的非常好

好啦 我承認 我常常打開裝零食的抽屜發呆 也有趁Nico出差時 滿足一下偷吃得快感

小蠻腰漸漸的消失 小點點逐漸的長大 我的肚子也越來越圓潤 這是孕婦的美 鼓鼓的小腹

可以穿著很寬鬆 拍照不用縮小腹 坐捷運還可以大方的坐博愛座 真的好幸福

我開始做孕婦瑜珈 在網路上也認識ㄧ些情投意合的孕婦俏媽咪一起相約喝下午茶

雖然不能出國讓我這顆愛玩的心蠢蠢欲動 但是我很享受一人旅行兩人開心的時候

趴趴走去了墾丁高雄台南宜蘭花蓮台東 珍惜難得的兩人世界 直到甜蜜的負荷到來

 

台灣可愛的地方就是人情味 也就是這些人情味跟婆婆媽媽的好心好意 讓我遭受許多打擊

我們房間被下令不能動任何的工 連裝冷氣的工人都拒絕安裝 因為這樣會動了胎氣

在路邊買顆大西瓜 老闆娘叫我站遠一點 說不能肚子對到刀 因為這樣會動了胎氣

想在房間剪個東西 立刻被制止 房間裡拿剪刀會讓小孩兔唇 因為這樣會動了胎氣

還有好多的傳說 給了我許多思想上的衝擊 一方面我很尊重這些老一輩留下來的傳統

另一方面從西方人的角度來看這些 其實很不合理 他們都是在孩子出生前準備好嬰兒房

這當然就需要敲敲打打 拿剪刀不說 甚麼鋸子鑽洞機等等應該也沒少拿 沒有這種禁忌呀

雖然心中抗拒 但我們還是遵從了 這是為了和氣生孩! 別動怒 因為這樣會動了胎氣 呵呵

 

就像書上說的 咱們把肚子養大十個月之後 要面對的就是讓她消下去

我不是一個很認真攝取懷孕知識的孕婦 只知道我可以選擇自然產或是剖腹產

從小我一直認為自己就是台灣婆婆會喜歡的媳婦 骨盆圓潤型  "很好生的"

想都不用多想 我就是要來個迅雷不及掩耳 ”撲通”一下就生好了的自然產阿

雖然Nico笑我說 連他親我臉頰時 人中被他的鬍渣搓到都會眼眶泛淚的我

居然好大的膽子不但堅持要自然產 甚至還說希望忍一忍就過了 不用打無痛分娩

而且我的媽媽總是說想當初她有多好生 我們兄弟姊妹都不費吹噓之力就出來了

就這樣 這十個月裡 我不看任何分娩的影片 也沒有上過任何一場媽媽教室

毫無憂患意識 天真無邪 滿腦子想著帶著可愛女兒一起逛街 我快快樂樂的度過每一天

 

下一篇 跟大家分享我的生產過程 精彩之極 保證讓妳回家抱著媽媽說愛她~

有生過的點頭如搗蒜有共鳴 沒生過的不用怕 現在開始多做好事還來的及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