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月子這項專利到底屬於誰呢 這真是全世界最棒的發明啊!

我沒有坐過牢 但是我感覺確實應該大同小異 從醫院到月子中心到回家都一樣

每天重複固定的勞動工作 就是擠奶 餵奶 拍嗝 量血壓 吃藥跟親餵

穿的制服是哺乳睡衣 進食時間一到 打飯阿姨準時送飯菜進來

訪客的探親時間有限制只能白天 訪客一次最多兩個 而且一次不能超過半個小時

如果有帶小孩只能被拖到地下室的會客室看蓬頭垢面 兩顆大黑眼圈 無精打采的媽媽

如果沒有帶小孩就可以隔著玻璃 觀望房間裡所有牢友穿著一樣衣服嗷嗷待哺的嬰兒

媽媽嚴重睡眠不足 每天都好想貪睡一點點 但還是在石頭奶惡夢中認命的隨時待命

剛開始在月子中心過得不是很開心 大概是對月子中心的期盼有落差 我住在VIP房

隔壁住著一群無時無刻在練肺活量的合唱團 不分白天跟黑夜拼了命的嘶吼練聲

隔音牆雖然做得很好 因為爸爸都可以呼呼大睡 但媽媽聽到些微的哭聲一直在溢奶

然後加上後身體不是很適應 且突然多了很多束縛跟不自由 頓時讓我變得好憂鬱 

吃的東西無法選擇 睡覺時間無法選擇 想出去透透氣不可能也沒有時間 看電腦不行

講手機最好不要 很怕親友一關心我就放聲大哭 每天等著被排滿滿的訪客一一探望

還好 有朋友們的鼓勵 有生過孩子的這是過程 牙咬咬這幾個月的辛苦會過去

沒有生過小孩的不斷催眠我 點點無敵超級世界可愛 長得很像我之類的甜言蜜語

還好 有家人們的不離不棄 我的情緒就像是賴皮的孩子 到了他們該回家的時候

我硬是不給回  雖然老公跟著我一起都住在月子中心了 耍賴就要他們多陪我一會兒

但月子中心的活動範圍就那樣 超大的電視我也不能看 外面的世界只有一面窗之大

在月子中心水深火熱的日子裡 竟然還被自己老公是頭牛 真可憐 這是護士跟我

:佳玲你老公好好笑喔 他送來一罐妳的母奶跟我們:這是我老婆的牛奶!

 

好不容易熬完兩個星期後回家真好 外送月子餐繼續做月子 我才驚覺 我 回不去了

人生徹底的變了 我無法像以前一樣的隨性過日子 我的空間裡多了好多沒看過的東西

消毒鍋 溫奶器 玻璃奶瓶 奶嘴 音樂布偶玩具 連身小衣物等等新朋友 都讓我大開眼界

無論再怎麼想睡覺 只要有人一哭就得硬撐著 捨睡陪君子 即使眼睛閉著 但腦子醒著

常常她會莫名地哭 問她怎麼了也不回復 媽媽每天心力交瘁 無語問青天   

換尿布 餵奶 按摩肚子 抱著她貼近心臟 輕輕跟她說說話 等等種種安撫她情緒的方法

不時在推陳出新 這招沒用再試試其他招 一招接著一招 常常出到沒招還是得絞盡腦汁

我已經不能隨時拿起電話打給育嬰室請她們來接手這個燙手山竽了 啊啊啊

是誰那排山倒海而來的幸福感會淹沒我 是誰看到孩子的笑容就不會覺得累啊

幸福感伴隨著巨無霸大的疲倦感 然後 前幾個月的孩子是不會笑的 只是顏面神經抽動

我真的很愛點點 也在漫長期盼中才等到她的來到 但是她優雅的來了 我的優雅走了

每天都搞不清楚今夕是何夕 也常常忘記到底早上有沒有刷牙 更別提洗澡洗頭了

只能竊喜點點是在冬天出生的 我那做月子做得最徹底的 是一頭長髮 真的撐過一個月!

其實我不太相信這樣的習俗 因為我們活在這科技發達的時代有個東西叫做吹風機啊

但是就在我被推出手術房的那時 我已經默默在心中許下我願意做任何事讓媽媽放心

於是我真的臭了這樣久 最痛苦的是Nico 這位枕邊人應該每天都憋氣睡覺吧 哈哈哈

不過好消息是 通常癢到一個極限 過了那個坎就不會那麼癢了 呵呵 非常海闊天空喔!

有媽的孩子真的是個幸福的寶 我每天享受著阿母用大風草煮熱水幫我搓背 按摩

Nico我身上濃濃的草藥味讓他誤以為自己每天睡在深山裡森林中的草原上

 

我開始發現我唯一有時間上網的時候就是擠奶時 一手擠奶 另一隻手在網路世界

我強烈懷疑做月子這個檔期是網購業者的旺季 於是有了第一次網購 然後第二第三….

我真的不是故意的啦 只是翔同時 我對外的世界不止一面小窗 還有一片小螢幕啊

 

很幸運的是有好朋友在世界另一端 可以隨時在深夜呆灣郎都睡翻時 跟一邊擠奶的我APP

很幸運的是當時我不敢幫點點洗澡 頭蓋骨跟脖子都好軟 家人就幫我分擔這部分

很幸運的是老公偶而會為我渡一些違禁品小零食給我解解饞 還會一直謝謝我

 

做月子時有多麼神智不清?生前已經是個傻乎乎過日子的我 生完一定會更糟嗎?

我在嬰兒室那片透明玻璃外 驕傲的指著一個超級可愛的嬰兒跟我朋友:這是我的!

就在大家讚不口時 有一個朋友一驚:名片卡上怎麼不是妳的名字跟房號啊?!

笨是事實 但是可以賴在生小孩上面嗎? 孩子是無辜的 尤其是別人的!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