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家 感覺真好 今天終於有可以不濕的地方坐下來 看著電視報導 感覺好多人還在奮戰

NICO做了很多勞力的工 大家請他早點休息

我還記得提醒他先沖個澡 他回說:我好不容易有乾的時候 我不想再碰到水 這心情 我懂!

當時 好感恩阿姨的新家在蓋的時候有墊高 所以我們可以安心的休息

只剩妹妹 表妹 跟我在日本房裡聊著我們可愛的阿嬤 突然 燈閃一下 亮了

但是我們並沒有開燈呀 大家互看了一眼 心裡有點毛毛的 為轉移這種感覺

我就提議表妹去請在客廳沙發上睡著的小阿姨回房間睡覺

表妹從日本房跨出門 驚叫了一大聲 水淹到腳踝了!! 天哪! 荳荳(家裡的愛狗)叫了五分鐘

原來是在提醒我們呀?! 這樣開始了一個我們無眠的夜晚.....


原來水是從排水管倒灌進來的 我們找來所有的水桶裝滿水 堵住! 當下覺得很得意 真是冰雪呀!

果真 人不能自滿 不受歡迎的汙水從不知何處開始灌進來

我們終於意識到外面水位比裡面還高很多時 開始從離地最近的東西開始搬

冰箱 洗衣機 抽屜 沙發 五斗櫃 鞋櫃 按摩器….

再搬高一點的 電視 電腦 化妝品 文件 衣服 食物….

猛然驚覺 天哪! 荳荳 你在哪裡? 先呼萬喚也聽不到他回覆一聲汪汪 急的我們好想跳窗

這才發現每一扇窗 都有鐵欄杆! 天哪 這是種煎熬 前門的鐵捲門 此時居然打不開

就在NICO想從二樓拉繩子吊下去時 我們聽到了荳荳淒涼虛弱的回應 我們有多開心!!

全家只剩一個後門可以走 不管門打開家裡的水位會上升多少 就是要出去救荳荳

門一打開 我被衝進來的水桶撞上小腿骨 好痛好痛! (速度的POWER)

阿姨帶領著NICO奔出去 不久我在窗邊看到NICO抱著一隻至少三十公斤眼神渙散的拉布拉多

我有狂哭的衝動 不過開心都還來不及 又得趕緊搬東西了

                                                    

眼看著淹到樓梯第三格 帶著未知的我們只好全部撤到二樓 看到小阿姨背影不捨的在水中徘徊

總覺得有甚麼可以繼續搬 雖然我們都好虛脫了 但一定要支持小阿姨

畢竟 這裡是她的一切 還有庭院裡亭亭玉立阿姨最愛那部的白色賓士

在雨中因為自動系統壞了 居然自動開天窗開窗戶 是嫌水進去的太慢是嗎?

我看著阿姨的背影 好心疼 趕緊動手繼續搬搬搬 身體的累 算甚麼!!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