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距離落紅破水已經一天多了 我仍在我的單人房裡遙遙無期的痛著

身邊圍繞著家人的關心眼神 眼神中透露著憐憫跟幫不了我的無奈

痛到深處 痛到爆炸 痛到瘋狂 痛到沒有言語可以比喻

我一度覺得我生不出來我的比鼻怎麼辦 可以一直待在裡面嗎? 我一定是痛瘋了

然後當護士告知我們 依我開指的速度 應該還有至少二十幾個小時要拼搏

我老公立刻覺得不妙 這樣下去他的手會很痛! (因為我一直很用力跟他握手)

一聽到我說那剖腹總可以吧?! 他馬上附和! 但是這好像是我的一廂情願

因為護士說能不能剖要經過醫生判斷決定 我的命運掌握在醫生手上

突然有種難怪長輩都叫我們好好讀書考上醫學院的扼腕 嗚 媽我錯了

 

幸運的是 居然我的產檢主治醫生正在開研討會中 地點在台中 不遠不遠

我每陣痛一次 就希望台中是個在中正區的小鎮 或是台大醫院在台中

嗚嗚嗚 都甚麼時候了還給我跑去開研討會 難道不知道我今天要生嗎?!

我的命運也靠中華電信 賭注押在護士打電話+碰巧打通+醫生接起來

只是研討會中接電話是不禮貌的 而我的醫生很有禮貌 於是一直進入語音信箱

何其幸運的是 我的醫生在接通後阿莎力回說 研討會一結束就搭高鐵飛奔回來

~~ 意思就是 繼續痛兩個小時以上 這對我來說 是無法等待的期刑阿~~~

 

這是我一生中最沒有感到時光流逝的兩個小時 忍著痛著喊著淚著哭著

終於聽到護士傳話說醫生抵達台北車站了 我的肚子終於可以挨刀了

最怕打針的我 此時恨不得快剖我! 當護士要我換上手術衣進手術房等

說時遲那時快我就被推進去了 老公竟被擋在外面進不去他失落的眼神

麻醉師就是快被我搞瘋的那位 她在我瘠髓旁先打上麻藥 再將止痛劑打進我瘠髓

(至今我仍疑惑著 為何不在打無痛時也這樣搞呢? 這樣我就不會亂動啦!)

每個人對麻醉的反應不同 我呢 則是上半身一直發抖一直抖不停

就在我一直抖的時候 我彷彿聽見醫生在門外ㄙㄙ酥酥講話的聲音

我心想 快一點啦醫生 怎麼還不進來剖我 原來我老公在爭取進來陪我

 

後來醫生還是一個人進來 我看到醫生只想流淚 終於這一刻要來了

我還在抖 醫生說甚麼我也不記得了 只知道中間隔著那塊布沒有隔音

很清楚聽到醫生在跟護士分享研討會內容 還八卦遇到某位醫生等等

我一邊抖一邊找了個最適合的時機插話 也想讓自己不要那麼緊張

我說徐醫師 可不可以幫我縫漂亮一點 因為我以後想穿低腰比基尼~

醫生人很好 他回我: 那妳去餐廳吃飯會叫廚師煮好吃一點嗎?

我一時沒聽懂他的話中話 於是我說不會阿~ 恩 語畢 我懂了 閉嘴

我還在抖 突然醫生說很像外國人喔 但是我沒聽到嬰兒哭聲阿? 我還在抖

然後護士喊了時間 幾點幾分 旁邊的麻醉師一直問我還好嗎? 我繼續抖

接著彷彿過了很久我才聽到零散的哭聲 就是挨一下哭兩下的那種

聽到哭聲我想說怎麼我沒掉掉淚 是不是上半身麻醉包括我的淚腺也麻醉了

 

過了幾分鐘 護士把北鼻抱到我身邊 放在我胸前 那樣近到模糊看不清

這第一眼我看得好霧 加上我還在抖 我只記得看到耳朵前的那塊小肉

然後有點哽噎 等孩子很快被抱走時 我的眼淚滾了下來

這一刻 期盼了這樣久 終於發生了 這一刻的深刻 永遠也忘不了

此時我已經用意志力撐到底了 我終於開始想睡了 接著被推進恢復室

一看見我的妹妹 第一句話 我說: 妹 我們要更孝順 媽媽好偉大

接著 我老公捧著我的臉一直親一直親 還一直跟我說謝謝謝謝謝謝

很快 我就失去意識了 沉沉的入睡了 折騰了這麼久 倦了累了

似乎 我的臉有點濕濕的 我也分不清是誰的眼淚了

 

第一晚 我睡在雙人房 護士進進出出 家人在身邊 我全身都是點滴

手臂都是針 有點滴有止痛還有其他忘了是甚麼 還有插尿管

台大是母嬰同室的理念 我很贊同 隔壁床也是剛生的媽媽

護士很熱心 教我很多照護的方法 但是我有聽沒有懂 昏昏沉沉

只記得如果我真的很累時 嬰兒可以送回去育嬰室暫時請他們保管

隔天我很幸運很快就轉去單人房了 只是 護士仍然不會敲門就進來

而且非常頻繁 還會有實習生 還會有行政人員 真的沒有甚麼隱私

當我很累很想睡時 還會有實習生需要我讓她檢查 因為我是她的作業

天哪 第一次覺得躺在病床上的人好沒有人權 很被動 沒有文明可言

 

以下真心話 都沒有人跟我分享過 我也很少看這類書 說了不怕妳笑

說真的 比鼻剛生出來都長的不怎樣 而且很軟很小隻 突然會覺得

怎麼會這樣 不是應該所有比鼻一生出來就應該超級無敵很可愛嗎?

說真的 母親跟孩子的親密感應該要一開始就十分非常好強烈不是嗎

但是我沒有 一向超愛小孩的我 怎麼了 我一時覺得自己好沒母愛

說真的 脹奶不是會有很多奶嗎? 可是怎麼我的不夠喝呢? 明明很偉大

但北鼻體重就是硬生生掉了10% 好痛卻還要一直擠搓揉 破皮還要繼續擠

說真的 終究盼了好久姍姍來遲的孩子 應該要喜悅勝於一切啊

但是我感覺一股莫須有的空虛跟難過跟不知所措 產後真的會蠻憂鬱

 

呼 終於趁記憶還殘留一點點時寫完這篇生產紀錄了!

雖然吃了豪華全餐 經歷了所有能痛到的痛 但母女平安就是幸福

親愛的寶貝 歡迎妳 with我們滿滿的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