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JPG

 

我們這次的流浪 還有一個小小心願 就是一定要去方濟育幼院看看

這樣的緣分很美妙 是因為懷孕時的一些挫折 讓我更加同理感念這些孩子

我找了幾家育幼院 將滴滴的滿月禮 在寄給親友時 也寄給了全省幾家

有一天突然接到方濟育幼院的來電說 孩子們非常的開心收到這樣的禮物

因為這是奢侈品 通常捐物資不會有這樣貴重的巧克力(金沙)

院方更不可能將預算拿來買這樣的東西 所以孩子好珍惜這樣的機會

聽老師說數量有限 要表現好的孩子才可以吃 大家都變得很聽話

這通如此用心打來跟我分享這小故事的電話 更堅定了我必須繼續付出

 

4.JPG

 

於是我們在客家菜的餐廳吃完中餐離開苗栗南庄 先繞去方濟育幼院

將我準備了幾盒金莎巧克力親手交給院方的工作人員後 才上路往南

瑪莉雅媽媽很盡責的孤狗台南的露營區 外勞爸爸很努力的開車

兩個孩子體力不支已經睡翻了 很好 夫妻倆很想暫停下來喝杯咖啡 

但是又不想叫醒孩子 只好繼續趕路 看能不能爭取孩子一叫到天亮

(明明還是下午而已 媽媽就是每天都在肖想孩子從下午睡到隔天中午)

我們到了一個網路上評語蠻好的露營地 買好票進去後發現空無一人

諾大的一片營地上 一塊塊水泥地劃分好帳篷的設定處 在黃昏的夜裡

看起來格外恐怖 噗 我們是靠感覺在走跳江湖的一家人 所以立馬撤

 

離開之後 夜漸漸黑了 估狗上找不到什麼讓我看照片就心動的營地

還在偷偷計畫想說如果真不行 就厚著臉皮跑去親戚家的外面草地搭營

還好還好 瑪莉雅即時發現有一家營地是一對老夫妻經營的 打去預約時

婆婆跟我說還有其他三個帳篷有人 呼 那就好 起碼不是唯一的 夜已黑

我們在路上去買了一些麵包當晚餐跟早餐(我知道 我也想念那三個阿姨)

還買了一些滷肉飯 黑白切 等等方便爸媽吃的小吃 直奔落腳的地方

到達的時候真的很晚了 我們就趕快搭棚 趕快抓小孩去淋浴 趕快哄他們睡

哄睡是個可怕的過程 往往爸媽都會一起淪陷 常常還會比孩子還快睡著

 

6.JPG

 

晚上的天氣雖然沒下雨 但是超級熱 畢竟是南部 躲的了雨躲不了太陽啊

但最令人很想怒摔枕頭的是 天還沒亮就有雞叫聲 還從帳篷旁走來走去

雞兒們 你們好悠哉的散步開嗓 你們難道不知道當一家四口睡的很擠很熱

是會很想一直睡一直睡一直昏睡到自然醒嗎?能不能貼心一點啊!!!

於是乎 孩子起床了 隔壁的鄰居們也起床了 爸媽當然也無法繼續睡了!

孩子總是能跟孩子很快玩在一起 我家的去國民外交了 我們就開始收帳 

邊收還邊追小孩 這才發現 這個小小的營區 小而美 還有盪鞦韆啊!

只是滴滴在走路的時候跌倒了 撞到了下巴 擦傷流血 爸媽超級心疼的

 

7.JPG

 

8.JPG

 

收好帳篷我們就出發囉!下一站會是哪裡呢?登登登!!

會是照片非常多的一篇喔!(耶 文字可以偷懶了)敬請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