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cophotography-Camping-140.jpg
 
就在離開暖氣不用錢的烤爐墾丁 我們往北開 老規矩 沒有目的地!
這天 我們很拼 感覺幾乎都坐在車上 在車裡面聊天跟吃零食 
忘記在哪個休息站 本來只是要去買個咖啡提神 但是一旦啟動一家人模式
即使只是要下車上個洗手間 都是一場前拖後拉的至少半小時的運動啊
於是我們整個賴在咖啡廳不走 吹著冷氣 喝著冰紗嘎逼 吃蛋糕 不亦樂乎
等到我們上路 瑪莉雅繼續孤狗下一站 找到覺得不錯的 就問一下司機意見
然後打電話問營區老闆 有沒有營業 我們發現很多週間都是休息的狀態喔
我猜應該是週末營區整個太瘋狂 需要五天恢復精力 再戰每一個爆滿的週末
 
大概是被熱昏了 我們一心一意只想去海拔高一點的地方紮營 走著走著
我們來到了南投 這裡有好多營區 山路也讓我們感覺很涼爽了一些
打開窗戶 好舒服 真心覺得終於選對地方了 只是我們好不容易來到一個營區
沿路有點顛頗 想說是不是人間仙境都如此 天高皇帝遠 直到映入眼簾的
感覺是未開發的山區 這倒也無所謂 我們喜歡原始(我怎麼了)我們愛自然
但是左拐右彎後 還是空蕩蕩的 我們開始覺得毛毛的 因為晚上只有我們一帳
在這樣大叫無人 要跑無路 手機收訊還會斷斷續續 伸手不見五指的深山裡 ...
我被自己的腦海小劇場玫瑰瞳鈴眼嚇到 跟Nico說: '撤 我們乾脆去清境好了'
 
路癡如我完全沒有概念 從山下到清境農場 還有很長的一段路 就快要黃昏了
我盯著我的手機小螢幕 搜尋晚上可以落腳的地方 買了雞肉飯加菜的外帶晚餐
一邊轉身回頭餵滴滴在車上吃飯 一邊還要找地方看評語 打電話問問有幾帳
畢竟再怎麼豐富好玩的行程 還是安全第一 所以一問到小瑞士花園有其他帳
我立刻預約了!聽說花園裡面都沒帳 我們選擇了外面有好幾帳的 訂好心安了
這山路轉來轉去的 孩子有點暈一直想下車 但我們好想趁天黑前拚到目的地
於是短暫的停留中途的便利商店後 把窗戶都打開 我們一路奔到了清境小瑞士
 
領到露營號碼牌的當下覺得好妙 第一次有露營‘牌照’ 然後當我們到達時 懂了
這個小山坡就在路邊 紮營的地區已經有三四帳了 感覺是常客的短暫停留歇息
既來之則安之 雖然不是很滿意 但旁邊有人在 覺得比剛剛那個瞳鈴眼好多了
於是幫孩子跟自己快速的梳洗後 帶進棚裡 他們很快就睡著了 有被操到累了
今晚在這個沒有feel的營區 我們也早早進棚去休息 山上生活真的很早就天黑
原本想要去外面走走 但不可能留下孩子 也不可能我自己去 瑪莉雅認了睡吧
山上的天好早就黑了 殊不知 也好早就亮了啊啊啊~ 外面有窸窸窣窣的聲音
孩子醒了 我想賴床也沒機會了!帳篷款款 創下營區待的時間最短的一站 
 
我們先經過清境農場 繼續往山上開想看看山上還有什麼特別的地方玩耍
於是越開越高(不然勒?) 仙境的景色好美 身在雲山處 (下一句是什麼 搔頭)
但是除了蜿蜒的山路讓孩子開始不舒服外 我們壓根兒看不到景點標示 
看到休息區我們趕緊駛入 有洗手間有幾個攤販賣蔬果有幾間小店賣紀念品
大嬸如我 沒買個東西覺得沒有到此一遊的感覺 一不小心下手就會太重
當我買好回到車上時 Nico下巴差一點沒掉下來 超重的 我買了五顆高麗菜
哈哈哈 夠重吧 什麼叫禮輕情意重大嬸不懂 大嬸要重就重到底(含體重)
高麗菜當作伴手禮夠台吧 我ㄤ一直搖頭說這台北買不到嗎?對 買不到喔
 
賣菜的老闆說 山路繼續上去合歡山 路程遙遠五小時 可以直接到宜蘭的樣子 
於是我們立刻調頭走人 回去農場跟羊兒們敘敘舊不是很好嗎 我們去給羊看囉
我記得剛好電視台打電話來Re稿 我跟Nico輪流講電話 內容要採訪爆料彼此
我心不在焉的一打二 顧著孩子在餵羊 嚇的被羊追著要他們手上的飼料的同時
耳朵還是不忘要豎起來偷聽老公都爆什麼料 好驚險 搞得自己拐了腳跌了跤
就這樣 餵餵羊踩踩羊便便拍拍照 神奇的是站在小山坡上就感覺離藍天好近
當我牽著滴滴走下階梯 當爸爸跟點點獨處時就會瞬間變成豬一樣的隊友 
媽媽聽到一連串的笑聲華麗轉身 印入眼簾的 是這位豬隊友 竟然好大的膽子
帶著她女兒從山坡上用滾的下來!!他滾在前面示範 點點滾在後面!!
他還教點點把雙手貼在身體兩旁滾 點點一直笑且一直卡住 當下媽媽的腦海裡
不是親子同樂的溫馨畫面 而是羊屎沾滿全身啊 我沒有潔癖 但用羊屎挑戰我
 
好吧 媽媽來深呼吸~(屎味)把頭優雅的轉回來 低頭看看可愛的乾淨的兒子
豬隊友 你看著辦!瑪莉雅今天沒有提供擁抱服務! 
好消息是 這段山坡路不長 (除了樂觀我還能怎樣) 目測沒有屎上身 (已模糊)
結束了清境之旅 一定要去山上服務區吃個中餐 喝杯冰沙咖啡才上路 done! 
接下來 這個毫無頭緒的點滴家庭要去哪裡呢? 讓我們屏息看下去 哈哈哈!
 

Nicophotography-Camping-123.jpg

 

 

Nicophotography-Camping-128.jpg

Nicophotography-Camping-137.jpg

 

Nicophotography-Camping-153.jpg

Nicophotography-Camping-155.jpg

Nicophotography-Camping-159.jpg

Nicophotography-Camping-162.jpg

看到這的朋友 加碼你多年前 我跟NICO單身遊清境的輕盈照

arrow
arrow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