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在這兩年多的婚姻裡 說不上是翻滾多年的老手 能夠傳授幾招獨家祕訣

卻也能跟姐妹們分享一些 我這位新手在步入婚姻後的一些淺見與小小心得

我這個年紀身邊的朋友紛紛跳入婚姻比比皆是 他們總是小心地問: 結婚好嗎?

 

這個問題呢! 相信每個已婚人士在不同的時期 會給你不同的答覆 所以!

真是個機率問題 你必須加總所有的 YESNO 然後再依大家對幸福的定義分類

考量這位朋友在這個婚姻階段走到哪個境界 有小孩嗎?跟公婆住嗎?... 等等因素

最終 幸不幸福 快不快樂 如人飲水 冷暖自知

結婚很好!起碼到目前為止 我還會這樣說 (如果妳問的時間點是現在 哈哈哈)

 

婚姻需要的 是兩人對未來的一只承諾罷了! 說穿了 只是要走法律程序的承諾

理性的說 相互呵護 珍惜彼此 尊重了解 信任與感恩 是維持婚姻幸福的重點

但是這部分我真的不是專家 還在學習中 我想補充的 是比較感性的那一部分

 

我們常常聽人家說 哎呀 在一起久了就像是家人 已經沒有當初的心悸與激情了

我想說的是 像家人般的婚姻是家庭 這部份也是責任很重大的一環 家人是永久的

然而兩人之間的聯繫是婚姻 沒有婚姻 也就沒有的家庭 沒有血親的關係 還是脆弱

婚姻就像花兒 需要空氣 陽光與水 需要用心 需要栽培 需要熱情 需要感性

花兒有她的循環 有時會枯萎 但是凋謝時 她是相信會再長芽 開花苞 綻放的一天

 

我不是個會撒嬌的小女人老婆 不會不時地ㄋㄞ他一兩下 錯了還不會主動道歉

但是 只要我聽到鑰使聲轉動的聲音 我會像是偷吃了餅乾的小孩 趕緊擦擦嘴邊屑屑

立刻不容遲疑的放下手邊正在進行的各種事項 快速飛奔到門口

一開門給老公一個熱情大擁抱 歡迎他在工作疲累了一天後回家來

 

我不是個會天天化妝的美女老婆 上班都不一定會好好打扮了 在家還會披頭散髮

但是 只要出席比較正式的場合 我一定拿出畢生的所有裝扮技巧 好好ㄙㄝ ㄉㄡ

我會認真的坐在鏡子前撲粉刷睫毛 費盡心思搭配造型 穿上自己風格的時尚味道

然後噴上淡淡的香水 走到他面前微笑 甩一下頭髮對他說: 因為我值得! 嘿嘿 

 

我不是一個賢慧的老婆 不會下廚 不愛做家事 也不懂得照顧自己

但是 我會買他最愛的巧克力醬跟麵包 讓他不想吃中國菜時 滿足一下法國的胃

常常 我也會默默的將他總是沒有垃圾分類的部份歸類 而且都不會唸他喔

還有 我每天都一定不會餓到自己 總是吃飽飽 而且還吃到圓滾滾哩!

 

我不是一個很會表達的老婆 常常重要時刻找不到明確的單字表達我的情緒

但是 有時候我會特地買張小卡片 把心中的愛戀跟立場同時完整的重複的陳述

有時候 我會突然傳個無聊的小簡訊 跟他說 家裡的貓好想你 家裡的ipad好寂寞

有時候 我會用無聲的眼神 讓他知道 我喜歡他 我欣賞他 我需要他 我愛他

 

世上沒有完美的婚姻 沒有完美的角色 也沒有完美的關係

我也還有很多努力的空間 很多很多需要進步在進步的補強不足

但是 我也知道 很多的努力並不見得會換來期待中的理想

在一段健康的關係裡 不需要很多的証明 但也不容許放給他爛

因為你們當初的結合都是源於! 沒有愛 再多的一切都 少了一味

婚姻即使已經加入一股親人的成分 也別忘了要繼續加溫喔~

 

也許過幾年 我燒一手好菜 愛做家事愛到欲罷不能 也像名媛般永遠處在亮眼狀態

但這些都只能可遇不可求啊 除非我一覺醒來恍然大悟 老公 千萬不要有所盼望喔!

還有 不要再用: you are so beautiful 這種魔咒害我深信不已 讓我忘情的越來越圓潤

那個 more to love 的迷幻藥再也救不回當初遇見你時 我那婀娜多姿的苗條身材了啦

真的謝謝你的睜眼說瞎話 謝謝你從不嫌棄我的不好 謝謝你有眼光選了個這樣的我!


 
You are not only a bigger person, you are GIANT!! 

 

Je taim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