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人的生產過程都很不一樣 聽過也看過許多各式各樣的情節

有個好朋友 她整整孕吐了十個月沒一天公休 還安胎在床好幾個月

生產當天就在她吃完麥當勞後立刻推進產房 聽到醫生說了兩次PUSH

接下來就聽到娃娃的哭聲了~~ ~~ 這是多麼振奮人心的經驗啊

除了腳抽筋 剪不到腳趾甲 身材有點走樣 跟情緒起伏無限大之外

自覺懷孕期間還蠻順利的我 完全自我感覺良好的沉浸在一種迷思裡

我的股盆腔從小就一直被看好 很多人都覺得這是婆婆會很甲意的型喔

人說得意會忘形是真的 完全忘記了上天是公平的這個警語

於是 我仗著骨盆腔的優勢 不知天高地厚地 等待生產時刻的來臨

 

當然一切都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這樣才會有精彩的人生啊 我真的很會催眠自己)

就在預產期的前一天早晨 我迷濛睡醒 正準備下床時 突然感受到一股熱流

發生在此時最敏感的地帶 瞬間兩腿之間涓涓細水流了下來 難道是現在?

我驚聲呼喚睡夢中的枕邊人 慌張中 英文只擠出兩個字: water broke! (破水!)

不誇張 NICO真的從床上彈了起來 彈的有點高還嚇到我了 (還不夠緊張嗎)

他說  Let’s go to hospital! (我們去醫院吧!) 我說等等! 我要先去美容院洗頭!

我的提議也嚇到他了 後來他才跟我說 他從沒想過這會是我說的第一句話~

 

於是 場景來到了美容院 我已經開始宮縮了 每五分鐘就痛一下 我就屁股抬一下

NICO在旁邊一邊看我洗頭一邊捏冷汗一邊看手錶 相信他算計著當爸爸的時刻

洗完頭我們一家人衝向醫院 去產房報到 告訴護士我已經破水落紅跟宮縮了

這時還要很清醒的填一堆單子 有個看不懂中文的老公有點麻煩 還好有媽媽

接著就是知名的很痛的來確認到底開了幾指 真的好痛 護士悠悠的說: 一指!

挖 立刻辦住院 我們等待這麼久的時刻終於來臨 我覺得這種痛 是可以忍受的

為了寶寶 我一定可以很堅強的度過這個時期 滿心想著就要見面了 好興奮!

 

NICO從以前就說好要住單人房 很幸運有排到 反正生產包甚麼都準備好了

我心裡盤算著 隨時生個寶寶 打包 走人! 此地不宜久留!

醫院的隔音真的不好 隔壁傳來陣陣尖叫嘶吼聲 這樣的哀嚎聲並沒有嚇壞我

一直都有在做孕婦瑜珈的我 很下意識的跟醫院借了一顆瑜珈大球 拿出筆記

坐在大球上 開始旋轉 左轉轉 右轉轉 蹦上蹦下 吸氣吐氣

我深深相信著 我很快就要生了 應該也不用打止痛針 牙一咬忍一忍就過了

甚至還請老公抱著我跳華爾滋 所有課程上學到的減痛技巧我都全部使出來了

小螢幕上顯示著我的疼痛指數 像心電圖一樣 深V跟倒V 也有數字表示

這真是個好準確的小東西 數字一飆高時我就會尖叫狂叫 歇斯底里的呼喊

 

當天晚上 好像打了一針止痛針吧 (這部分是NICO剛剛補充的 我完全失憶)

疼痛舒緩了 一家人整個討論晚餐吃甚麼 聊著聊著 突然有人說到底有要生嗎?

哈哈哈 頓時大家驚醒 這裡是醫院啊 不然還真的有渡假的感覺耶

晚上不太有疼痛感了 於是一幫人討論起是否明天早上吃完早餐CHECK OUT!

哈哈哈 果真當成飯店一樣 大夥晚上就在電視聲跟聊天聲中睡著了 好不愜意~

當然 該來的還是要來 一大早就在陣痛中唉醒來 再度開始與球共舞

昨天醫生建議催生 我拒絕了 因為想要一切遵從自然 然而 很快我便妥協了

一次又一次很痛的檢查開了幾指 而且每次聽到的 都是一指甚至半指 好洩氣

催都催了 寶貝妳還在留戀甚麼? 媽媽知道媽媽的內在也很美 妳也來看看外在嘛~

 

本來連無痛分娩都不考慮的我 已經痛到快要失去理智 叫天天不靈叫地地不應

沒開到三四指是不能打無痛的 然而 昨天幫我CHECK IN的護士已經隔一天又來上班

她看到我還在掙扎 很熱心告訴我昨天的孕婦都紛紛生了 是的 這是激將法

然後激完我發現我還是只開一指 然後叫得十分慘烈 咆哮到整棟樓都聽得到吧

她很好心的告訴我她願意給我打無痛 因為她之前生的時候她的同事也偷偷給過她

這讓我很心動 但我也沒有立刻接受這個心意 我是多痛了五分鐘後立刻說快給我!

然而打無痛又是一段好長的掙扎 抱定要打無痛後 立馬來了專打無痛的團隊 甚是專業

就在一切準備就緒後 負責將針刺進去妳脊椎的醫師 便警告我不可以動 一定要靜

然後認真的跟我解釋打無痛的風險 可能會針頭斷在脊椎裡 原本還在呼天搶地的我

突然就醒了 非常理智的問說: 為什麼會這樣? 醫師也很鎮定的回我說有兩種可能

一種是因為妳亂動 一種是因為耗材本身 啥? 只要護士一碰到我的腰 我就會移位耶

於是 我一下說要打 一下又因為一直動無法打而放棄 一下又拜託給我打

整個反覆了好多次 團隊進進出出我的房間 好像有碎碎念了一下 但我也管不了了啦!

 

就這樣 我一直在打與不打之間掙扎著 以我開指的速度 至少還要痛上十幾個小時

於是 我開始無法想像這樣的痛會增強 而且超音波預估我的BABY3800

到時候上產台 我還有有力氣PUSH? 我從沒想過的剖腹難道就要發生了??

 

敬請期待~ 沒想到可以分兩篇寫耶 實在太鉅細靡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