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 最近收到很多朋友的關心
說甚麼身材瘦了 而且該瘦的不瘦
不該瘦的卻一直瘦~ 嘆~~~
原來他們都說 NICO變瘦了好多啦 (那誰該瘦壓! ㄏㄡ)
我天天看好像比較看不出來 (我要自保 我真的沒有吃兩人份啦!)
好友當中 莉小姐居然很 '全國電子' 的燉了一鍋聽說很補的雞湯
在冷冷寒風中 親自送到我家樓下
說要幫NICO進補 讓他不要再瘦下去了
雙手接過這鍋雞湯 溫暖在懷裡 感動在心裡壓
像是一個餓了很久貪吃的小孩 一回到家
就拿出餚湯的大湯匙 大快朵頤的起來
將這一幕看在眼裡的媽媽 溫柔輕聲的跟我說:
親愛的 這樣 會不會只補到妳呀? (眼神為啥帶點憂慮呀~)
"ㄏㄡ 麻! 這是一定要的壓 我這麼瘦~~ 呵呵" (繼續吃~~)

受到這鍋養生雞湯的刺激 我突然記起我是 '人妻' 這件事
下定決心要好好養一下NICO
於是 今天把NICO指引到樓下的頂好超市 站在生鮮冷藏櫃前
我右手大幅度一揮 豪氣的說: 你想吃甚麼都放進這個籃子裡!
好像嚇到他了 兩眼睜得大大的 愣愣的看著我 緩緩的說: Pardon?
Chialing: 是的 whatever you want to eat, just put them in the basket!
Nico: you mean you are going to cook? (妳的意思是 妳要下廚嗎?)
Chialing: yes dear~ I will make lunch today. (是的 今天我做中餐)
Nico: you know, some people have to keep their husband's stomach happy for love, but I love you anyway!!
          (有些人抓住老公的胃老公才會愛她們 但是 我不需要喔 我就很愛妳了壓) (OS:我懂 他在試圖叫我不要進廚房)
Chialing: babe, I am your wife, I WANT TO cook for you. and you will love it!
          (寶貝 我是你老婆 我要為你煮飯 你一定會喜歡!) (OS:有點撒嬌 帶有點威脅 看你敢拒絕)
由於堅持他多吃一點蔬菜 於是我們帶回家的有:
一包馬鈴薯 一盒蘑菇 一盒小玉米 一顆洋蔥 一盒蛋 半顆高麗菜 (冰箱有媽媽已經醃好的雞胸肉)
這些無法連貫在一起的食材 傷腦筋要做成甚麼樣的美味呢?
聰明如我 就 '小火鍋' 吧! 這樣~ 會不會太 了壓?

ㄧ進去廚房 就是兩個小時 繁複又精緻的做菜過程 (精緻? 待會看圖片就知道了)
我就不鉅細靡遺的跟大家報告了 小插曲一兩段:
1. 所有的菜切好 剝好 洗好 歸位在每一人一個碗盤裡
我望著這些食材發呆 NICO就突然出現在我身後 抱住了我
嚇我ㄧ跳 就已經在沒靈感了~~ 他問我在想甚麼?
我說: I am thinking of who to cook with who. (這麼爛的英文 就是情急下被逼出來的)
(譯: 我在想要把誰跟誰煮在一起 哈哈 還蠻貼切壓)
2. 煮著煮著 就快要開動了 手上拿著鏟子
衝進去NICO 的工作室 柔柔的看著他 輕聲的說:
親愛的~ 我忘了煮飯嘞~~ 去買30塊的白飯啦~~
NICO放下手邊的工作 憋著笑 出門去
(我有看出他想要裝有禮貌 但是演技不夠好)
3. 馬鈴薯煮得太爛了 只好變成馬鈴薯泥 (很會危機處理!)
    蔬菜水放太多了 所以不叫炒青菜 叫青菜湯
    蘑菇蛋炒太久了 像是沒擦乳液的的臉 好乾燥
    洋蔥忘了加鹽 好沒味道喔... (是養生!)
    小玉米 既然是水煮的 有熟就很棒囉

上桌 一共五道菜:
綿密幸福馬鈴薯泥 (蒜沙拉醬口味)
玻璃剔透高麗菜汁 (燴飯Style)
法式蘑菇烘炸破蛋 (free style)
洋蔥遇上香料滋味雞 (感謝媽媽)
甜之原始原味小玉米 (水煮的意思)

我不敢說 受到好評
因為誠實的NICO說: It's eatable!
yes, he did use such word: eatable!! (譯: 可食用的) (這是很傷人的單字 請勿常用)
我說 這是讚美嗎? 你是在鼓勵我嗎? (八字眉)
他說 他怕他會上癮 這樣的賢惠 奢求明天可以再繼續點菜嗎? (唉呦 真是拒絕不了他的堅持~) 哈
我說: Actually It's much worse than I expected. (其實 這比我預期的還要差很多)
NICO: Actually, It's much better than I expected!! (其實 這比我預期的還要好很多)
恩 這樣也好 他期待的越低 我就越有進步空間  哇哈哈哈!
原來愛情是盲目的 也可以是 '無味覺' 的!



既然無法色. 香. 味. 俱全
我只好在 '色' 上面做一點發揮囉 如上圖:
左方是法式蘑菇烘炸破蛋
下方是洋蔥遇上香料滋味雞
右方是玻璃剔透高麗菜汁
上方是綿密幸福馬鈴薯泥
中間是白飯一碗加上一根甜之原始原味小玉米

有誰看得出來 我精心的擺設壓?
像是 一隻被菜包圍的青蛙~~ 好有創意喔~
乍看之下 還有點像 Halloween耶~
怎 起碼看起來還蠻有歡樂感的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