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人問我 當TOP SALES的秘密是什麼?
雖然我目前是退隱生活 還是常常收到 '這種狀況怎麼解決' 的求救電話
其實 認識我的朋友都知道 我並不是甚麼工作能力超強的女強人
但是 我的確因為工作關係 結交了許多的生命中的好朋友 (婚禮上有好幾桌是ex工作夥伴桌喔!)
這些
難能可貴情誼 都是從真心的對待關係裡 累積出超於同事或客戶間的友誼

所以 針對'如何成為一個TOP SALES'的問題
我認為最重要的兩個字: 真誠! 這是最基本 也是最重要的態度! (當然還要專業 危機處理... 等等)
因為只要你秉持著'真誠' 妳會把客戶的問題當做自己朋友的問題處理
這樣  對客戶來說 妳很親切很貼心 對SALES本身來說 這樣很自然很輕鬆
沒什麼很了不起的大道裡 就是需要一顆將心比心的心 一切都變得很簡單
不但不會因為小錯誤而責怪你 還會體恤你 給你好感動的解決方法跟情感支持

只要妳真誠 對方一定會感受的到
但是真誠是要打從心裡面 不是表面 或是為了利益而偽裝 而演戲
很多SALES一開始會表現得很親近 而ㄧ旦交易不成 就會變臉 或立刻 next please~ (尋找下一個目標)
這是非常低級的業務 因為 現實 不但會失去這個交易的未來可能性
也失去了增廣人脈結交好友的機會 無緣做客戶 有緣做朋友 不是很棒嗎?
同時 因為這樣的現實跟自私 自己一定也不會喜歡這樣的自己
這種生活不會美好 因為 相由心生 物以類聚 沒有一個完整的自己 如何讓心更美麗?

人生 不是為了工作而生活 而是為了生活而工作 (Don't live to work, work to live!)
工作只是生活的一部分 我們盡力去工作 也要對得起自己的內心
雖然 工作上總是充滿了驚奇 有時候並不如我們所願
有人會惡意蓄意攻擊你 有人會故意刻意刁難你 有人說謊欺騙傷害你
但是 真得不要被病態的社會觀念給同化 人性本善 千萬不要因為別人怎麼對付你 你就如何待別人
心中的那把正義之尺 道德的天秤 善良的出發點 無愧於心的宗旨 ㄧ定要存在 不偏不倚
像電影裡說的 在精神病院裡 我們越正常 就顯越神經病 (哈哈哈! 真的~)
但是善意的循環是必須的 將你的好意釋放出去吧 也許你會得到更多喔 (不期待 不強求)
記得 你是磁鐵 會吸引同類的 ㄧ定要堅持喔!

只要多一點點的用心 你就可以成為TOP SALES喔!
但是 TOP SALES只是因為真誠而延伸的ㄧ個 bonus (額外)
那不是最重要的 重點是 你會愛上這樣的你 也會很多人愛上這樣的你
有愛 不就是最美最幸福嗎?  管他TOP不TOP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