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藝術? 啥呀? 這個名詞 在我出國讀書前 是不存在的
直到高中有選修這門科目 我才漸漸對她有一點點概念
我居然就這樣莫名其妙地愛上了這個領域! (我覺得應該是因為書讀得很吧! 哈哈)
因為沒有任何跟藝術沾的上邊的過去 我在藝術世界的開始 其實是很薄弱的
不過 被愛玩的我知道了這門科目的好混 精彩後 一定要好好的玩弄他一下囉!!

不瞞大家 小女不才 我的藝術創作共得過兩次獎項! 還是有領獎學金的喔!
(舉手!) 那請問妳現在有靠這個吃飯嗎?
(麥克風回答) 恩 問的好! 果真沒有啦~~
是的 這叫甚麼來著? 懷才不遇? 哈哈 沒有那麼嚴重啦! 就是時機不濟~ ....現實吧!
台灣對藝術的重視 真的不及於國外 不過這並不表示我們就不夠有創意
而是真正 懂 得 藝 術  欣 賞 藝 術  尊 重 藝 術的人口 真的是少之又少~~

先別談市面上也是很多假藝術之名 行斂財之實的各式各樣有 '創意' 的工作
妳是不是也漸漸發現 很多人包括自己都會以一個作品的價格來評斷 而不是他的價值
一糰麵粉有多便宜 為什麼做出來創意蛋糕價格會翻倍
一塊布料永樂市場比一比就知道 為什麼一件掛在架上的設計師衣服會要價不斐
一台數位照相機還不需要底片 為什麼專業攝影師拍的就是張張都是作品 (哈 就地取材~)
不能否認的是 常常創意被忽略了他的價值 而被最實際的量化實質化

畫布上堆刻著畫家多年累積的能量 在當下做一個揮灑與見證
牛排可以在夜市吃到一百還加蛋 或在高級餐廳吃到一口就可以做高鐵台北台中
木頭明明在森林地上樹下草叢裡有一堆 為什麼放進一些設計後就突然變得很珍貴
其實 價格不能決定一個作品的好與壞 就像很多漫天喊價的'藝術家' 欺負著大家的無知
明明不好吃 明明沒有生命力 明明構圖色彩飽和度就是有問題 明明不懂還拼了命裝懂

我同意藝術真的很主觀 因為每個人對美的感受不同 理解力跟欣賞方向不同
但是 有時候不禁對於那些一點深度都沒有卻被膜拜磕頭到天荒地老的行銷
高招手法
感到悲哀 最起碼達到一定的層次先 再來談個人品味 請不要直接降低大家的標準來迎合
疑 剛剛不是還很臭屁 得意 開開心心的跟大家分享我得過獎的光榮事件嗎? 
怎麼滔滔不絕變成一個碎碎念文呢? 真是不好意思 我小小希望 大家能夠多接觸藝術的世界
藝術其實很廣泛 點滴就在我們的身邊 多一點感受 多一點心思 多一點感動
妳的心就會擁有很多創意資源 用在生活裡 用在人際關係裡  讓我們的品味層次漸漸提升

這樣 妳說
是不是該讓有才華的過時得獎才女
不需要為五斗米折腰? 哈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