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e RICH! 是由JP Morgan主辦 誠品.康健跟104協辦的演講
什麼是 RICH 呢? R for Reading; I for Investment; C for Career; H for Health
富裕的意思呢 也就是閱讀 投資 工作 健康 的結合!
很貼切吧!
主持人是我很欣賞的于美人 再度證明她的機靈跟智慧 讓她更美麗~
演講者:
摩根富林明投信總經理 石恬華、知名作家 王文華、
104人力銀行董事長 楊基寬、知名醫生 王浩威


演講內容重點分享:
王文華作家:
2008年必讀書單!
刺蝟的優雅 最後一個甜甜圈不要拿 吳永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最後的演講 做自己與別人生命的天使 我在雨中等你 幕光之城
投資大師羅傑斯給寶貝女兒的12封信

楊基寬董事長:
*全台灣
有8%的人口 年薪100萬
有10萬人 年薪200萬
有0.5% (約5萬人) 年薪300萬
*每個人有兩種選擇:
相信自己可以 or 不相信自己可以
*失業的朋友 改變自己 跟動物學習!
做雞; 每天五點起床
做馬; 運動 保持戰鬥力
做牛; 勤奮 & 讀書 充實知識
做狗; 當家人的僕人 卑微服伺
*楊董事長分享了一個小故事:
在進去地獄的路上 每個人胸前都貼了一張 thank you 的貼紙
只要集滿兩個貼紙 就可以上天堂 但是大家卻一個個進去了地獄
一個人胸前一個貼紙也沒有 卻被帶進了天堂
大家非常不滿氣憤的說 她一個貼紙也沒有 怎麼可以去天堂呢!
於是 閻羅王說話了 因為她是唯一願意犧牲自己成全他人!
這世上就是太多只顧利己而不顧利他的人~
心靈的財富 是心甘情願呀!

王浩威 台大心理醫生:
*遇到困難時
停止慌亂 維持感覺 不要隨風起舞
想想最壞的打算 記得最好的希望
給一個最阿Q的結論 (意思是要有創意吧!)
*重大失落必經之路
Shock; Denial; Anger; Bargain; Depression; Acception
震撼  否認 憤怒 討還價   憂鬱  接受
(適用在失戀情緒裡)

石恬華總經理:
Investment is simple, but not easy!

這場Be RICH的演講很有趣 聽到很多市場消息
最重要的是被于美人娛樂了一下 感覺很開心! 
大家都知道 我是那種大笑哇哈哈 一笑就忘了的咖 
所以我特地記下一個我媽笑很大聲的笑話 (有做氣功就不一樣)
于美人說:這run down裡有一題問題 我個人覺得很難作答
就是'請分享你覺得生命中影響你最深遠最有感觸的一本書'
這題真的很難  那不就是 '結婚證書' 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