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晚上 我換上了一件很喜愛的衣裳 把腳穿進令人開心的高跟鞋
上了點淡淡的妝 不過 最美的是心情 我們帶著兩顆期待且興奮的心
來到這間許多美食專家都大力推薦 位於東區巷弄間 鬧中取靜的低調時尚頂級餐廳
雖然還未開始正式對外營業 但已經有許多的忠實饕客 緊緊跟隨著這位天才廚師 ABU
紛紛迫不及待預約 即使這幾天僅提供 special menu (也就是由主廚決定菜單)
我們有幸能嚐到這樣幸福的滋味 真是太幸運了 謝謝凱西的盛情邀約!

這位天才廚師來自香港 曾經擔任台北希爾頓主廚 義大利高級餐廳主廚 杜拜皇家級主廚....
遇到挑嘴又挑食的 NICO  還有以愛吃 喜歡享受食物成名的我 碰出甚麼樣的火花呢?
在這裡 我們吃到了食物的原味 加上廚師敏銳恰如其分的入味或提味
我們吃到了創意的呈現 每道菜的器皿杯盤 都充分地被細膩的思考與結合
我們還吃到了感動! 眼睛感動 鼻子感動 如果味蕾跟肚子有眼淚 也會滴下來吧
原來 ABU 堅持只用最頂級的食材
原來 ABU 把杯盤當成他的畫布 食物當做他的顏材
原來 ABU 是一個認真古意 一旦談到創作料裡 混身都充滿著熱情的廚師藝術家!

我一向欣賞有才華的人 在吃完 ABU 的創作後 現在我的崇拜名單裡 又多了一個他!
AAAAAAAAAAAAAAABUUUUUUUUUUUUUUUUUUUUUUUU~~
You are truly the best!! 你的才華 你的用心 你的執著 不用說 用吃的就知道!
分享一個小插曲! 就在 NICO 跟我大快朵頤 品嚐美食 的同時
一位一看就是很氣派的大老闆闊步走進來 (應該是老顧客!) 興奮對著ABU說:
"我有口福了 我有口福了!!" NICO 突然求學慾旺盛 問我說"口福"是什麼意思?
天哪 我愣住了 這這這該怎麼翻譯呢? 靈機一動! 朋友們 你們說有沒有很貼切呢?
我非常得意的跟 NICO 說: He said his mouth is very lucky!! (他說他的嘴巴很幸運)

讓照片 來說故事吧!

餐廳風格時尚 高雅氣派品味 卻不失有人情與心思的意境 聽說一磚一瓦都是ABU的創意設計



左手邊的小樓梯通下樓下的酒窯跟VIP包廂 請注意右手邊的畫 是ABU的創作喔~



前菜 由許多種海鮮組合而成 新鮮又很搭味 沙拉住在玻璃屋裡 我都捨不得吃下它~
盤子上的鹽是由日本進口 口味我忘了 不過沾一點吃還真的好合 不會鹹ㄛ



ㄛ~~~ 這碗龍蝦湯 真是太正點了! 完美~~ 配上一絲的西班牙燻肉 (Iberian dry ham) 恩~~ perfect!



雞肉 整個很嫩 口感很柔卻很有彈性 旁邊灑的黑色繁星 好像也是炭鹽之類的 很美味~~
雞皮有點烤過的味道 加上一點點的起司 ㄛ~~ 天堂!



這杯叫做BERRYBERRY 因為裡面都是新鮮的BERRY打出來得果汁 NICO說 當他看到這道菜時
他很失望 因為他以為這已經是甜點了! 哈哈哈 就是捨不得結束~~ 很refresh 很爽口



哇~ 這就妙了 義大利飯 Risotto (黑色) 白色是鹹味薏仁ㄛ~ 鏡頭前面糊掉的那個是豆芽菜喔
整個口味大翻盤 都是ABU的創意組合 很貼切!



鏡頭前這味是牛排 NICO超級開心的 因為他可以吃我的這一份! 所以呢 我也很開心 因為
他主動送過來我嘴邊 跟我交換的是我最愛的 foie gras 煎鵝肝~~ 喔喔喔 好幸福喔 入口即化



甜點!! 有點太~~~~ 少了點! 三種口味都很好吃 右邊叫布朗尼 中間叫米線捲 
左邊叫寒天捲起司(mascopone)



顧著吃 都忘了拍下一個個還冒著煙的現烤麵包~~ 有一籃四個一組的麵包 好道地 
聽說麵糰是從法國運送過來的 NICO有吃到家鄉味的飄飄然~



感謝美麗的凱西小姐 百忙中還陪伴我們共享這極致的幸福餐!



ABU跟我們分享他好友送他的頂級普洱茶 很甘香 甜 在心裡面~~ 謝謝你!ABU



ABU Authentic Cuisine
台北市四維路28號 (仁愛路四段圓環旁)
電話:02-2707.0699
www.abuskitchen.com

套餐共五道菜 1,680元起
除了基本菜色 還有不定期的變換菜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