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法國辦完婚禮後 我們回到台灣定居 這裡是我們落腳的
我們終於也讓台灣的親朋好友 有機會親眼目睹我穿白紗的美麗了!
對戶外婚禮情有獨鍾 這也是我們唯一對婚禮的堅持
覺的 能在大自然裡辦趴 是最幸福不過的事了~
於是 千尋萬找 找到了坐落在陽明山上 山林之間 河川涓流的世外桃源 (川瀨溫泉會館)
之前曾經跟一群好友於夜晚時分 在那裏把茶言歡 享受昆蟲的高低共鳴 非常有感覺喔
就這麼定了 只是為了南部的眾家親人們 我們把浪漫晚宴 改成芬多精最多的午宴囉

聽說 今年四月的梅雨季節遲到了 所以我們婚禮的前兩個星期一直下不停
我還跟NICO說 這樣也好 不會很悶熱 怎知 就在婚禮當天早上 雨就停了
這應該是不奢求的意外收穫吧! 更巧的是 一送完賓客 雨就飄了下來~
Nico告訴我 在國外有一種說法 就是"Raining wedding is a happy wedding!"
這裡的美 是獨立的 不需要陽光也不需要雨 美的好真實!
因為法國海邊婚禮靠海 台灣的婚禮靠山 依山傍水 我們的夢想實現了!
大自然真是我們的最愛! 證明了戶外的婚禮可以很活潑~

早上到了新娘室 已經十點多了 再過一個多小時 人客就要入席了
趕緊插上電捲器材 擺上所有的化妝保養品 忙著回答工作人員的臨時問題
我的專屬法籍攝影師Nico 忙進忙出 開始記錄這個屬於我們的日子
時間過得很快 好友已經直接來新娘房要拍照了
驚!! 啥? 新娘的頭上還上著捲子 衣服還沒換 妝也化了太自然了吧!
她們一邊七嘴八舌的說 這是她們第一次看到這樣一點也不緊張的新娘
一邊趕緊從自己頭上拔下髮夾幫我整理 哈哈哈 好好玩喔~~
除了唸我 她們還說一進來就看見新郎拿著照相機趴趴走的奇景... 很妙~

這是一場新郎新娘很隨興 玩得很盡興 賓客為我們緊張被我們驚嚇的婚禮
戶外場地讓許多的小朋友跑來跑去很盡興 也讓情侶夫婦感受到心靈的安靜
第一次進場 看到了這麼多的親友盛情參與 我感動得快掉下眼淚
大家都將 '好開心妳找到了幸福' 的目光投注在我們身上
一臉甜蜜靦腆嬌滴滴的我微笑著挽著Nico的手 心裡卻被滿滿的妳們的祝福淹沒到崩潰了
大家照相機拼命的拍 就想用 '喀擦聲' 告訴我 我有多美!

聽到媽媽的演講跟祝福 NICO用他的手在桌下緊緊的抓了我ㄧ下 我懂
看到投影片上不斷重複著法國親友的照片 他們的此刻的思念 我們收到了
接到好幾通越洋的未接來電顯示 他們的精神與我們同在 我們收到了
主桌上的長輩 開心的一杯接著一杯 還有阿姨不捨得的眼淚 我們收到了
滿滿的都是我們最親近的朋友 濃得不得了的親情 情感的深度不是用見面次數做衡量
也不是讓紅包袋裡的數字來評估 我們對彼此的真心真情 才是最珍貴的!

第二次進場 同樣在進場處圍著滿滿的拍照記者
NICO再也受不了大家挑逗他專業攝影師的癮 居然從他的口袋抽出一台底片照相機 回饋大家!
好好笑喔 都要進場了還在這裡搞笑耶 這也放鬆了我的情緒 因為~ 高潮來囉!
一進場 隨著柔柔的音樂 (what a wonderful world~) 突然 音樂整個大跳針!! 變成動感的SEX BUM
大家都為我們捏了一把冷汗 為這出槌的音樂東張西望 殊不知這是我們的計謀呀
我跟Nico盡情的舞動了起來 要不是旗袍的叉開得不夠高 我還可以來段Special 的! (哈! 馬後炮!)
整場瞬間歡樂叫囂了起來 還有口哨聲ㄌㄟ 真是的! 莊嚴的婚禮搞成這樣~
娛樂大家三十秒後 音樂恢復正常了 我們繼續走完紅地毯
這時的我 雖然很喘 而且頭髮還很亂 無肩帶內衣整個像下滑 還是自得其樂笑容燦爛得走上舞台
接受Nico老公的超極爆笑 超極感人的演講 全部都是中文喔! (雖然有不斷看稿子啦~) 拍拍手ㄋㄟ

接著到香檳酒塔 很有趣 我倒上癮了非要整瓶倒完不可
然後 就要造福未婚的女性朋友了 丟捧花!
站上外面的小橋 我回頭一看 人山人海的姊妹們 都用那渴望的眼神跟我說: 這邊這邊~
當時得我真恨不得有好多束捧花呢 眼尖的我發現其中參雜了幾位已婚婦女 若搶到就太過分囉!
主持人希望我假裝丟捧花兩次 第三次再真的丟 我不忍玩弄大家的感情 第二次就真的拋了出去
哇! 得主是剛剛才在新娘房跟我訴說他男友都不趕快求婚已經交往十多年的林小姐!
(後續報導: 她真的被求婚了 而且也在上個月訂婚了~ (感謝我那一擲 傳染幸福~)
我喜歡去敬酒 因為 終於可以跟大家四目相接了!  用眼神說: 謝謝妳們來! 好開心卻好快就繞完一圈了喔

最後是將甜蜜分享出去的時候 發糖果送客囉 (其實 我不喜歡這部分 因為要SAY BYEBYE~)
我跟Nico很希望大家都可以留下來一起喝個咖啡聊聊天 (為此 我們還將家裡的咖啡機搬運過來喔)
我們喜歡這樣比較有PARTY的感覺! 不過 大家拍照留念真得也很重要 這時 NICO的法國攝影師朋友就出現了
幫我們跟每一個朋友家人拍照 這些美麗的回憶 我們都在婚禮結束後 隨著謝卡一起寄給大家了喔 (點滴的感謝之意)
留下來了幾個好友 幾乎都是坐飛機來參加的 還有一些住在台灣的外國朋友
圍在圓圓的咖啡桌邊 聊天 歡笑 耳邊還有潺潺流水聲 真的 幾乎跟孟浩然同一等境界了耶!

每個人都會問我 結婚的感覺是甚麼?
我都說: 結婚真好!
真得很好~~ 大家都要幸福喔!
珍惜 就是一種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