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菩薩心腸媽媽說要常常做好事 而且做了也不能說喔~ (噓~)
為什麼呢? 她說行善
就是默默的去做 說出來了就變成張揚 所以
小時候在班上撿到橡皮擦拿去導師桌上放要躡手躡腳 (深怕被同學發現指著說:模範生!)
公車上讓座還要故意擠去很遠的地方不給別人看到 (明明很擠還要硬把自己塞到另一邊)
每年的生日禮物變成郵局匯款捐出去一定要簽上無名氏 (這樣'無'會變成台灣第一大姓吧!)

懵懵懂懂的日子過去了 偶爾 是不是
遇見街上 義工親切的揮著汗 在綠燈亮起前很快跟妳解說某基金會的宗旨
吃著路邊攤時 有行動不方便的朋友 將輪椅滑到妳身邊要賣妳幾包毛巾衛生紙
走在人行道上 聽見頭一直叩在地上的聲音 一邊呼喊他需要妳的救濟跟注視
曾幾何時 我們就這樣走過去 腳不停留 頭不回  眼神堅定 心也不顫一下
這是我們逃避讓自己會難過的偽裝吧!

豐衣足食的生活已經太明正言順了
碗裡的飯粒 已經不流行吃完
電影院裡的爆米花 剩的比吃下去的還多
誰要帶水壺出門 這是小學生遠足才會做的事
漸漸的 我們把習慣養成了本性 把本性加入了難移
陷進去不懂珍惜 不願回饋 沒有愛心 不會將心比心的深淵

其實 看到這裡 妳也許會深深吸一口氣 覺得好沉重
是的 真的很沉重! 這世界很多角落有好多人在受苦
身體傷痛所苦 受心靈負擔所苦 困在一個圓圈圈裡走不出來的迷途
也許 要跟一種治不了的病共存
也許 被放棄被孤立得到憂鬱症
也許 他的世界只剩下一口氣跟一盞燈

我們當然要滿足自己人生的慾望 顧好自己才有心力幫助別人
以前 我的願望是賺很多錢做善事 蓋孤兒院 買救護車 添購醫療器材
後來 我發現不用捐很多錢就可以立刻幫助他們 (是的 因為我沒想像中會賺錢啦 哈!)
有錢出錢 有力出力 我可以現在就開始耶! (都幾歲了! 哈 可見每個人都有胡同)
熟悉嗎? 以前我們總會說: 好忙喔~ 放假要休息跟玩樂!

可是再拖下去還會是一樣的藉口 跟來不及去付出的後悔

(大聲!) 我想邀請那些放無薪假的朋友 跟我及NICO一起報名做義工!

這幾天 我做了一些功課 我們已經報名了以下幾間基金會喔~~
歡迎大家一起來! 交個朋友 增長視野 感受生命 珍惜擁有~~
如果 妳的銀行裡有些積蓄 行有餘力也可以捐獻一些!
如果 妳覺得自己有點活力 笑容會感染一定要來笑給大家看喔
如果 妳害羞不好意思跟陌生人接觸 那妳更要來 我會給妳一個大擁抱 (比'芝麻開門'好用喔!)

救世會: service@csstpe.org.tw
喜憨兒: fion@careus.org.tw
創世基金會: zb0349@ms.genesis.org.tw
家扶基金會: chiang@ccf.org.tw
世界展望會: yunju_pan@worldvision.org.tw

善牧基金會:
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基金會: hope@ecancer.org.tw


母親 我想跟妳說: "我們做善事一定要張揚!!" 因為我們若可以因此多感召一個人 不是很棒嗎?
(拿大聲公!) 各位朋友  世上有兩件事不能等 一是行孝 一是行善 妳還等甚麼呢?
趕快去給家裡大人花言巧語 貼心言語吧!
還有 email 給以上基金會喔! 若有想建議其他機構的 歡迎留言分享喔~~

人美 心要更美喔~   (噓~)



請麻煩各位朋友一下!! 鼓勵更多人一起來參與~ 感恩喔! 也歡迎引用 散播沉重散播愛!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