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是北縣家扶 新店服務處的辦公室啟用典禮暨認養人相見歡活動
很榮幸跟 NICO 一起參與整個活動過程 我有一些些小小的心得體會
基於保護被扶養人 以及對基金會的尊重
這裡就不方便公開照片
有興趣的朋友 可以上家扶基金會的官方網站看看
現在就聽我就用我的雙眼說故事囉~~

一早 我跟 NICO 風塵僕僕的來到了新店 一度還快騎到烏來山上去
好不容易來到了新的辦公室 看見外面已經熱熱鬧鬧開始彩排表演節目
工作人員跟志工們進進出出招呼迎接貴賓 本人立刻清醒磕睡蟲鳥獸散
看見很多原住民小朋友 好可愛 穿著傳統服裝 (請想像九族文化村裡的表演服裝)
認真的練習 時而打打鬧鬧 時而十分投入 時而指著NICO說:ㄟ~~他是外國人耶
志工們則非常有制度 有練過的 親切的歡迎著來賓 把微笑傳染給每一個人

在歡迎完所有貴賓的蒞臨後 大家都移駕到外面走廊 那裡是孩子們表演的舞台
孩子們唱著原住民的歌曲 雖人不懂旋律裡的涵義 但是光是看著她們好專心的眼神
跟美妙的歌聲 我已經忍不住在歌曲結束前 雙手合十 就是不要錯過一秒鐘的掌聲
另一組孩子則是表演打鼓 好像是非洲鼓 他們用力的敲打 用雙手 用眼神 跟用心
在有些帶點叛逆淘氣鬼靈精的眼神裡 我看到了堅定跟自信 拍子雖然不整齊
但是 掌聲如洪雷般響起 興奮 肯定跟鼓勵 忍不住的我還喊了幾聲"好棒喔!!" 

插播一則童言童語!!
一群小孩圍在NICO身邊 說: 你的鼻子好大喔!!
NICO說: 對壓 我的鼻子比你大耶
孩子拿出放大鏡 對著NICO的鼻子說: 哇~~ 真的好大喔!!


之後貴賓們剪綵 然後上台致詞 來了很多長官 不過重要的不是他是誰 而是他做了什麼
最棒的是 我聽到了那首我很愛的歌 叫做: "感恩的心"
由一群可愛的小朋友合唱的 我在觀眾席裡也跟著一起哼著 哼著哼著眼眶不禁紅了起來
眼前這些天真無邪的孩子們 都是來自不完整的家 或是家境很不好
看著他們的臉蛋 聽著她們的歌聲 心裡面有多麼的不捨得
童年 不就是該無憂無慮 在充滿愛的環境裡 安全又快樂的成長嗎? ......

我想 我們能給的 永遠都不及他們所需要的
我們能夠想像他們的所有不方便 永遠都沒有他們感受的深刻
下午 許多有才華的孩子們表演才藝 有拉小提琴 有跳國標舞
有大秀街舞 有星光大道架勢獨唱 也有用原住民母語演講
每個表演都好精彩 不是說有多麼專業 而是那份逆中求進的動力讓我好動容
相信朋友你們若在現場 也會跟我一樣有很多的感受

我看到撫養人與授養孩子相見時 孩子們的開心溢於言語 小手拉著大手 真的很感人
一位年紀約二十八歲的扶養人 灑脫帥氣的大男孩帶著他的女友一起來
他跟我說 他與授養人之前只有通信
很期待 今天終於見到面 
生活裡的一小部分捐款 豐富了另一個生命的一大部分
看著他們拉著手一起出去看電影 遊玩的畫面 心裡酸酸的 卻又是開心的
這樣的情感是不是很美麗? 陌生人 卻又如此相近

(安可) 插播另一則童言童語
那群小孩對著NICO說: 你長得好像豆豆先生喔!
我說: 應該有比豆豆先生帥吧
孩子認真思考後 異口同聲的說: 沒有!!
哈哈哈哈哈哈 我窮追不捨的又問了兩次
一直得到一樣的答案 我又想繼續逼問時
NICO跟我說 不要再問了 我不想一再而再被傷害~~

孩子們 有一天你們會長大 你會知道 這些環境帶給你的挫折
其實已經在不知不覺中為你累積了許多受挫的能力
還有 你們有一群陪著你一起長大的共患難的好朋友
你並不孤單 也不可憐 這是漫漫人生中的一個過程而已
當你漸漸長大 漸漸有力量為自己掌握方向 為自己選擇未來
不要忘了 給予是幸福 感恩是富足 所以
笑吧孩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