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周末 趁著 Nico 拍照的機會南下 順道去看阿嬤
只會說台語的阿嬤 看到 Nico 總是喊不出他的名字

每次都想了一會兒 然後很有把握而且很大聲的說: ㄉㄟ ㄎㄡˋ!! (台語的短褲)
會叫成這樣是有原因的 我小表妹的男友是澳洲人 名字叫 Demier
所以可愛的阿嬤就把他們二合一 Demier + Nico 就變成 Deco!  哈哈哈!
真有妳的耶 阿嬤!! 

阿嬤的皮膚很乾很癢 我們都會輪流幫她擦乳液 跟按摩
因為阿嬤重口味 一定要用力再用力 所以當然讓 Nico 盡一份心力囉
按摩別人其實也是很累 我問阿嬤要不要鼓勵一下 Nico 的努力 阿嬤說好
所以我就教阿嬤說: Good! 阿嬤的日文發音在這時候就會很嚴重的出現
阿嬤超級有自信的說: ㄍㄨˋ 兜~~ 
受到大家熱烈的笑聲及掌聲鼓舞 我的阿嬤 就好像音響跳針 ㄍㄨˋ兜~ ㄍㄨˋ兜~ ㄍㄨˋ兜~
真的好可愛 逗得大家好開心喔!! 後來聰明的二姑姑想到 ㄍㄨˋ兜 很像台語的滑倒!

阿嬤的耳朵也很癢 所以我幫她用棉花棒擦涼涼的藥 順便做一下耳穴按摩
她一臉整個很享受 還一直問我挖到了沒 有沒有挖到了?
我就很俏皮的回她說 阿嬤 我挖到了挖到了!! 那邊耳朵挖到番薯 這邊挖到芋頭喔~~
阿嬤好開心 直說這輩子沒聽過這種說法 被娛樂的阿嬤 精神看起還好多了!
我還偷偷的幫阿嬤耳朵吹風喔 好色喔~ 好淘氣喔 還被阿嬤發現囉!! 哈哈哈!

家裡有一老 如有一寶 真的! 雖然阿嬤身體不好 不能行動自如 趴趴走
但是 她勇敢跟病魔的奮戰 一次又一次戰勝 都讓我們學習到自強
自我強大 就什麼也不怕!! 阿嬤 我好愛妳喔~~~ 妳是最棒的阿嬤!!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