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去旅行 是我喜歡的一種冒險之ㄧ
在英國當學生的時候 跟好友周遊列國是很棒的事
不過 不按牌理出牌的我 有時候心血一來潮 就會訂下隔一天的飛機
以免帶著身邊朋友家人的擔心出門 會玩的戰戰兢兢~
當然 我曾經在單身時自由出遊 也有曾經在有男友的時候極力爭取
雖然每一趟旅行 都有很精彩的過程 也有很棒的回憶 但是 我一定要提醒大家
安全真的是回家唯一的路 一定要保護自己 不要被一時以為的浪漫史或友善的邀約迷失
妳要做最快速 最平安的判斷 不要讓自己有任何危險的可能~

我可以寫很多篇一個人旅行的美妙與不美妙
但是今天 我想分享一個很特別的經驗 希望大家能受惠
話說有一次我看到去比利時的機票很便宜 立刻下手
因為護照上還有歐簽 所以決定立刻上路!
當時NICO沒有被我邀請 哈哈 也凹不過我執意要一個人去走走
所以在千交待萬交待我要小心... 等等 無奈接受事實後的急切關懷 我就上路囉!
一個人去旅行 必備品: 一定要帶的日記本! 將一切的感動記錄下來
當然還要帶一本妳愛的書 在咖啡廳一個人喝咖啡時 可以裝一下忙
或是 看著人來人往時 拿隻在手上搖呀搖 感覺像要把路人的模樣紀錄下來 他們會演的認真點~

我住在很多背包族住的便宜旅館 很乾淨 位在市中心
很幸運 我的四人房裡 加上我只住了三個人 所以很快的我們就混熟了
一個美國女人 (五十幾歲叫女人不為過吧) 一個比利時女孩 (才上二十歲吧)
想想 我當時也不過才二十初頭耶 (好嫩喔~)
當晚我們好想去道地的餐廳吃一頓好料 所以決定要去報紙上的廣告的那間餐廳
我們三個遊客 在一番梳妝打扮開心嬉鬧後 還在房間互相拍照留念
興奮的去尋找那間有西班牙舞蹈的餐廳 (
我也不知道我為何飛到比利時去找西班牙餐廳 咳!)
人生地不熟的我們 明明就離餐廳不遠 但就是找不到它在哪裡
心急的我 走得很快 離她們倆越來越遠
居然還進入了黑黑的巷子
回頭看 她們就要跟上來了 所以我也義無反顧的向前走
黑暗中 前面走過來倆位年輕但看起來壞壞的混混男子
我板起一臉 '我沒有迷路 我不害怕 我住在這個城市 我很熟這條巷子' 的樣子

當我們就要交身而過 說時遲那時快 其中一個居然伸出手要吃我豆腐 (攻擊我的胸腔)
我快速閃過 一股莫大的憤怒從肚子裡衝出來 感受到無止盡的屈辱跟委屈
知道我當時反應是甚麼嗎? 我怒喊: YOU! STOP! right there! (你給我立刻停下來)
我的一指神功近距離的指著這位仁兄的臉 接著的是我ㄧ連串的咆哮
我叫他給我道歉 say sorry! 他裝傻聽不懂英文 一直給我說法文 (恨自己法文很爛)
他旁邊的朋友被我的潑辣嚇到了吧 不停鞠躬道歉 我很有guts!
說我不需要你的道歉 你又沒有錯 叫你朋友自己跟我說!!
此時 我的室友已經用世紀久的速度姍姍來遲 走過的路人沒有一個停下來幫我 (人情冷暖 寒!)
我其實心裡是因為超級害怕激起的超級憤怒 雖然我的身體在懺抖 我的表情卻十分堅定
那位比利時室友幫我翻譯給聽不懂英文的仁兄聽 說我堅持要他道歉
我情急之下還很機智的說 你不給我道歉 我們就上警察局去!
已經對立了很久很久很久很久 室友們開始勸退 我就是不退! 哪有這樣的 被欺負還要默默的離開!
最後 那位仁兄不知道是不是被我兇狠堅定的眼神說服 他終於心不甘情不願的說: SORRY啦!
這件可大可小的被攻擊事件就這樣落幕了 但是我知道 起碼這位仁兄
不會再以為我們亞洲女生是沉默的 我們不會讓你得逞 我們可是會很大聲捍衛自己的!!

離開了現場 比利時室友小聲的跟我說:
"剛剛 那位仁兄手上已經握著一把妳難道沒看見嗎?!"
我心裡ㄧ驚 我真的沒看見 因為我只很專注的狠狠的瞪著他
也許 他就是認為我連刀都不怕 所以才跟我認錯 遇到大姐頭還不趕快放下屠刀!!

哈哈哈 朋友們 下次跟路人評理時 一定要先瞄一下他的下半身 有沒有武器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攝影師娘的記憶卡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